爱发电同名

【星博】不可留(哨向)

预警:哨兵星熊x向导博士    星熊是个博士苏,表面星熊单箭头,实际双箭头。

关于哨向的世界观【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过】:世界上除了种族分类以外,还根据各自的精神力属性和身体强度分成哨兵和向导。

哨兵:数量较多,且力量更大,敏捷性平衡能力等都更优于向导。虽然战斗能力出众,但因为五感灵敏,精神力锋锐,所以非常容易在战斗后五感受创和精神力混乱。

向导:数量较少,相对于哨兵,向导各方面身体数据比较差,但是其精神力温和,常常作为后勤负责治疗哨兵以及其受创的精神状态。

精神链接: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力可以进行短时间的连接,并且通过链接互相传递想法。向导还可以通过链接来梳理哨兵混乱的精神状态。

哨兵向导两个人之间也可以进行一对一精神结合,相当于永久绑定。

01

星熊曾一度认为博士并不像一个向导。

因为在指挥和部署干员的时候,博士与战场上许多哨兵进行精神链接时所下达的命令,总是缺乏绝大部分向导的精神力所应当有的温和与抚慰。仿佛和她精神链接的哨兵们仅仅是她手中的棋子,每一场战斗也只是她下的一盘棋局。隐藏在防辐射服和面罩之下的博士,就如同无面无性的神灵一般俯视众生。她的每一个落子,都带着近乎冷漠的精确。

战斗中一旦星熊头脑发热即将进入失控的状态,精神链接就会传来一阵令她头脑清醒的冰凉的刺痛,就如同一盆冰水粗暴地兜头淋下,带来痛意所致的清醒。

博士她就像神,或是机器人,不会有弱点,不会受伤,不会流血。

星熊将永远顺着这位棋手的意愿进攻或是后退。她心甘情愿地护卫着博士,心甘情愿地被指挥,被控制,被操纵。

正如当初许下的诺言,星熊会永远是她的盾,她的利器,她的壁垒。

但是私下里,除非必要博士很少动用自己的精神力。日常中的博士温和得仿佛褪去了所有攻击性,像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纯人类向导。

星熊见过当某些哨兵在战斗结束后五感混乱时,张开自己的精神网温柔地帮助哨兵们梳理的博士;见过在阿米娅病情糟糕日子里,彻夜不眠守候在病房中的博士;也见过因为杜林在她旁边睡着而直接关了灯在漆黑的办公室里用终端处理文件的博士……

“doctor是个很温柔的人。”每当罗德岛新来的哨兵干员在询问博士是什么样的人时,星熊总是这样说。

02

这几天轮到星熊作为博士助理。

不过最近罗德岛一反常态地清闲,所以博士这边的任务也非常轻松。但是……

“星熊……”博士把下巴磕在桌上,有些不自在地开口。“最近不忙,你可以出去走走,不用在办公室的。”

“doctor,我打扰到你了吗?”星熊停下正在擦拭保养般若的举动。

“不,没有,只是觉得你坐在那边擦盾牌好像挺无聊的样子。”

“嗯……”星熊故作迟疑地吊了下博士的胃口,然后笑道:“这没什么,我就是乐意在这里守着你而已。”

“……”

“开玩笑的,doctor已经处理完了吗?”

“嗯,差不多了。”博士看着星熊把手中的布转向那面巨大的盾牌的一个刀锋的间隙擦拭。“它是叫般若吗?感觉很少有盾做成三角形而且杀伤力这么强。”

“嗯。”星熊终于把般若擦拭好放在一边,然后抬头望着博士,说:“盾也可以是武器。以及,我们要进行公事之余的友谊会谈么?”

“什么……?”

“那我先来?”星熊摆正了坐姿,虽然以她的身高腿长而言,沙发实在是有些矮。“doctor你是真的失忆了吗?”

“啊……是的。关于从前的事一点都不记得了。”

“那你醒来遇见罗德岛的人,不会有怀疑吗?”

“也不是没有怀疑……”博士挠了挠脸颊。“只是那时候情况太危险了,街上到处都是逃命的人群和士兵,接着又是整合运动又是天灾的。那种情况,相信与否都得往后排了吧,先逃到安全的地方才是重点。”

“不过,记忆虽然消失了,有些本能却还在。”博士捧起左手边的水杯,一边喝水一边回忆。“当我从阿米娅拿过终端,摸索着负担起指挥一职,甚至下意识地和一些哨兵进行精神链接以便于更加精确地指挥的时候,那种熟悉感确实不是骗人的。”

“所以即使大脑失去了记忆,身体仍然牢牢记得吗?”星熊总结了下,然后转向下个问题。“那……doctor你作为向导……”

“你是想问为什么我可以同时链接十几个哨兵吗?”博士截断星熊的话头,狡黠地眨了眨眼睛,“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不。其实我想问的是为什么你不找一个你的专属哨兵。”

“我竟然猜错了?”博士有些诧异,然后看到满脸笑意的星熊顿时恍然。“所以你在开玩笑。”

“嗯……虽然是玩笑,我还是回答一下好了。因为不想和别人进行永久性的精神链接。”博士放下水杯。“我觉得,和另一个人永久性地捆绑在一起,很奇怪。”

“奇怪?”星熊有些困惑。

“对,很奇怪。虽然不知道我失忆之前怎么想的,但是现在的我只要一想到和某个哨兵建立专属链接,就总觉得失去了自由。况且如果建立了精神链接后,我死了对方也活不长。这样未免太残忍了点。”

“所以哨兵向导之间最郑重和崇高的事情被你描绘成了麻烦又残酷的关系。”星熊忍不住笑了一声。“doctor的想法真的非常与众不同。”

“啊,大概吧……其实我还想过我死后的事情呢。”

“比如?”

“比如我希望我死后,能够埋葬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岛,那样比较安静。”

“埋葬?”星熊歪过头,右手撑着脸颊,她有点不解。“是像某些封闭的村庄或是国家仍然保留的那种,整个人埋在土里的方式吗?”

“差不多吧。”博士想象了一下,一脸严肃地说:“然后我还想要一个用石头雕刻的墓碑。”

“墓碑?”

“是啊,这样以后如果有人,比如你,来看望我的时候就比较容易找到了。”博士顿了顿,“星熊你会来吗?”

“我吗?”星熊不笑了,似乎是认真想了想那个场面,接着她那双灰绿的眼闭上,非常郑重地说:“我一定会去的。”

03

星熊是个能积极地去适应环境改变和养成新习惯的人。或者说,在如何调整自己以适应现状这个题目上,她总能解答得无比优秀。

比如当初她独身一人带着般若从家乡跑到龙门,在人生地不熟甚至言语不通的情况下,她挥舞着自己的随身伙伴硬生生从龙门黑帮中打出一个位置。

比如后来魏彦吾来找她谈话,希望她加入龙门成为一名警督,她深思后答应了。于是接下来的几年中她学习并上手了各方面的事务。

比如现在她负责带队,前往刚和罗德岛达成合作的国家所在区域对某些反叛的整合运动的感染者进行镇压。

这是她第一次和这个罗德岛新来的人一起搭档出任务。

举起般若把一个飞来燃烧瓶弹开,星熊飞快地上前几步,把不小心暴露在敌方眼下的闪灵一把拉到身后。

“没事吧?”

星熊再次举起盾牌抵挡住一波燃烧瓶的攻击。燃烧瓶这东西着实恶心,投掷后不仅会在星熊的盾牌上附着一片火焰,炸开的玻璃渣割破她的皮肤后,还会因为星熊伤口愈合速度过快而留在皮肤表层下,直到撤退到休息地之后才有空再取出来。

四面八方的小巷仿佛无穷无尽一般,跑出一堆又一堆整合运动的人。

星熊手上的般若旋转切割着如同潮水前赴后继的躯体。温热的血沫和骨渣四处飞溅。星熊随手抹了一把喷到脸上的鲜血,握紧了盾牌。

“情报有误!准备撤退!”

“没事的。”

星熊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沉稳的声音。接着,一道淡淡的光芒,以身后的那个人为中心,笼罩了所有的队友。这道明明不是真实存在的保护罩,却弹开了大部分敌方的攻击。

宛如神迹。

这是小队里所有人的第一想法。

然而,星熊却敏感地从这保护罩里感觉到了哨兵特有的极度锋锐强大的精神力,治疗性的源石技艺,以及也许是萨卡兹一族特殊的能力。这三种能力在保护罩里平衡得如此完美。

闪灵让星熊感到疑惑。

“你很强。”

结束了任务乘坐交通工具回罗德岛的途中,星熊半靠在座位上,突然对着坐在旁边一路沉默的闪灵说道。“你是个非常强大的哨兵。”

闪灵清理着自己的剑,没有说话。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放弃一切,甘愿屈居于后勤和医疗部。星熊没有继续往下说。

闪灵擦拭的动作顿了顿。

“曾经。”她推开剑柄继续清理之前飞溅上血迹。“有过一道让我倾尽所有,奋力追逐的光芒。”

“后来?”

闪灵合上剑鞘,闭目靠向椅背。

“那道光熄灭了。”

04

星熊几乎要习惯在罗德岛的日子了。

有时候罗德岛和其他国家或组织达成合作,她就负责带队去搜寻感染者和对抗蠢蠢欲动的整合运动。偶尔负责博士的助理职务,帮忙整理和处理文件。日常就按照排好的班表巡逻与轮休……

这种生活没什么不好的,她从一出生,面对的就是这个天灾频发和矿石病肆虐的世界。年少的时候也不是没想过去改变,后来她发现一己之力妄想改变世界简直是最可笑的事情。

所以星熊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见证改变世界的那一刻。

罗德岛和莱茵生命真的,研究出了矿石病的治疗方案。

她们研制出了能够逆转化感染者的与源石融合的体细胞的试剂,并且由此制订了一系列将剥离出的源石结晶导出到体表生长,再让源石结晶逐步脱落,最终伤口长出新的肉芽组织的后续。

这方案中最难的一步是逆转化开始后感染者血液中急剧上升的结晶浓度。她们不仅要利用试剂压制感染者的肉体崩溃,还需要一名医疗向导和病人进行精神链接以控制其在治疗过程中的意识的绝对清醒。一旦精神和肉体其中任意一者崩溃,感染者就会像矿石病末期那样浑身化作结晶死亡。

以目前的数据统计,矿石病的感染较轻的痊愈几率颇高,而矿石病越严重,则越容易在治疗过程中超过那条崩溃的边界线。

这简直像是个只有疯子能想出来的方法,然而它成功了。

除了少数对感染者持偏激的的国家态度暧昧外,绝大多数势力对此表现了出极大的兴趣。所以这个消息公布后,罗德岛就迎来了极度忙乱的时期,数不尽的会议,各大组织和国家代表的陆续拜访和其他实验室过来的学习和打探。

接着这些势力进入了互相僵持的局面。

是的,僵持。

为了他们的利益。

可见改变世界永远不会一帆风顺。

05

博士背靠着舢板边缘的栏杆,夜晚的冷风吹过,拨乱她的短发。

“一切都正在变好。”

她仰头,把寂静的夜空映进眼底,然后转过脸,和一旁同样靠着的星熊说:“虽然推行方案还有很多问题,也不是所有的感染者都能够得到救治,但至少有了希望。”

“是啊。”看见对方疲惫的脸上浮现出的笑容,星熊有些控制不住地伸出精神触角。然后,她碰到了博士因为放松而缓缓张开的精神网,一瞬间她几乎要迷失在博士温柔而舒缓的情绪中。“doctor可以稍微休息一段时间。”

“啊……也是。我可以休息了。”

这一刻,博士仿佛放下了什么重任似的呼出了一口气。

“星熊……你对天灾之前的那个时代的诗歌有什么看法吗?”

“诗?”星熊有些诧异。“我对方面没什么了解。”

“其实我也不太了解”博士笑了笑,“但是我还挺喜欢曾经读到过的一首……我也忘了叫什么,忘了是谁写的了。”

博士转过身趴在栏杆上,望着远处和漆黑的天空模糊成一片地平线,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

“你是世上一切美好的化身

当你展颜

绚烂的春花失去了颜色

当你入眠

喧闹的夏蝉也会为你沉默

你是四季的神明

你是世界的中心

我愿匍匐大地

亲吻你走过的每一寸泥土得以触碰你的气息

我愿剖开胸膛

为你奉上最赤诚的心脏只求你垂怜的悲悯

我是

沉溺于你眸光中无可救赎的魂灵——”

朗诵的声音戛然而止,好一会,都没有再继续的意思。

“后面呢?”星熊询问。

博士没有再说话,但是她的精神网主动链接着星熊。于是星熊在自己的脑海里,听到了叹息般的语调。

“我……忘了。”

06

博士突然以极快的速度变得虚弱。

这情况来的突然,却也在医疗部的预料之中。毕竟以纯人类向导的身体素质负担博士那样庞大的精神力,本来就已经是个堪称奇迹的存在。

而她不仅每次都会同时精神链接十来个干员指挥战斗,还经常在日常耗尽体力和精神力后,强行使用应急合剂支撑即将倒下的身体。即使应急合剂已经被罗德岛多次改进以降低副作用,也撑不住这种频率的使用。

博士就像是在慢性自杀。

她的身体就如同一座千疮百孔的建筑,终于到了坍塌的日子。她开始长时间地昏迷,躺在医疗仓里,维持生理机能的营养液也无法缓解那日渐苍白的脸色。

值班结束正准备回去休息的星熊终于得到医疗部能够去看望博士批准的通知。她直接半途改道了去医疗部。

打开博士的病房门时,房间除了仪器运转的嗡声,就只有那个躺着的,每日状况愈下的病人。星熊放下般若,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旁边看着医疗仓里昏迷着的博士。

这个无比强大的向导,这个战术精妙的指挥者,此刻正虚弱地昏迷着。

她伸手触摸封闭的透明舱门,指尖微弯,像是在隔着机器在抚摸博士的脸。星熊感觉到一股奇异的情绪在自己的胸口膨胀,恍若汹涌的海水正咆哮撞击着寻找宣泄的出口。星熊从椅子上起身,把额头和鼻尖贴向冰冷透明的舱门,她的视线下就是博士那苍白的面庞。

这个角度……

就好像星熊可以无视隔在她们之间一切,亲吻这个昏迷着的人……

星熊坐回椅子,拿过靠在旁边的般若开始擦拭。

07

也许对任何人而言,死亡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结局。

博士葬在了一个人烟罕至的小岛。

这个小岛很安静。且如博士所愿的,她埋葬的地方,立了一块石头刻的墓碑。

星熊在其他人离开后,依旧静静地站在这座新立的坟冢面前。

她其实很难理解博士在某些方面奇怪的喜好和坚持。虽然所有人都无法了解,日常总是很温柔的博士在某些时候显露出的落寞,以及与世界格格不入的疏离感。

也许她真的不属于这个世界。

星熊曾这样想过。

博士就像一个错误逗留在这个世界的神。

神爱世人,所以她不能去奢望私有。

神不会永远存在于人世,所以不可挽留。

星熊终于俯身亲吻这块冰冷的石碑。

她将右手握着的,陪伴了自己半生的般若轻轻地放在墓碑旁边。

最后,星熊起身离开这个静谧的小岛。

正如最初许下的诺言,今后,星熊会是她的盾,她的利器,她的壁垒。

“曾经我从不信有神的存在,直到遇见她。”

“遇见她之后,她是我战斗的意义,是我愿拼尽所有守护的存在。”

“她是我的神明。”

Fin.

评论(1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审月 | Powered by LOFTER